高學歷貶值!多重專業更受企業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您知道嗎?台灣的學歷,正在貶值,碩博士畢業,已經不是企業搶著要的絕對目標。要讓企業給出一份好薪資,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帶您瞭解。

在台灣傳統社會所看重的學歷,如今不一定能成為職涯路上的最佳幫手。反而是擁有兩項以上專業技能的人才,成為了企業老闆眼中的搶手人物。

求職網公關副理 楊宗斌:「有這個碩士學歷大概只有兩成多的企業覺得有加分作用,那到博士學歷甚至低到只有一成。學歷貶值情況下,到底多念一個碩博士的投資報酬率有沒有比較高,其實我們是比較存疑的。」

調查顯示,企業看重的人才,是在專業上可以發揮能力,還能跨領域解決問題的通才,稱為「π型人」,這樣的人在職場上平均薪水,比只有一個技能的人高出13.5%。但,高學歷與優渥薪資,並不是人生的標準答案。擁有高學歷的OK爸與留學英國回來的妻子,就因為想空出多些時間陪女兒,辭去工作自己創業,成立木工工作室,現在收入穩定。

Waga哇尬爸爸工作室負責人 OK爸:「轉職到這邊除了想要陪陪小孩,另外當然也有實現夢想的這一塊,那夢想跟金錢的衡量其實有時候,常常遇到一個很尷尬的一個情況。當然我最大的支持,就是我身邊有我老婆,還有我家人有支持我。」

OK爸也說,不一定要讀到高學歷再進入職場,先進入職場後再往自己需要的專業進修,或許更能了解自己,需要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