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局長談朝核威脅 專家稱中共留一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面對北韓核武威脅,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史都華,週二,第一次對北韓13日射彈公開評估稱,如果按照目前的軌跡發展,北韓政權將「不可避免的」,離威脅美國本土這目標,更進一步。

一週前,朝鮮自稱,測試了一種能夠攜帶大型核彈頭的新型火箭。上週日,朝鮮又向日本海發射1枚「北極星2」新型中程彈道導彈,還聲稱將開始進行批量生產。

美國國防情報局局長史都華週二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軌跡發展,朝鮮政權最終將成功地發射能威脅到美國本土的核彈。

如何解決當前嚴峻的朝核危機,專家表示,川普政府是寄望於北京施壓。

美國綺色加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跟過去有一個最大的不同就是說,川普給中國的壓力其實滿大的,這個壓力以他商人性格的話,可能在別的方面有所交易。」

中共海關最新報告稱,在過去兩個月中國已停止從朝鮮進口煤炭,但專家認為,這一消息並不可靠,而且朝鮮的金融系統依然穩定。

美國綺色加大學文理學院院長 王維正:「我覺得中國雖然在施加壓力的同時也會留一手,因為它基本的利益是希望說在它的邊境不會有一個統一的而且是親西方的,甚至於有美軍駐軍的一個韓國。」

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學教授 Robert Sutter:「最終,這種希望中共能讓朝鮮的行為有重大改變的想法會消失,那麼我們就得再想想其它手段。」

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週派特使到訪白宮,與總統川普會面,並可能在6月親自訪美。對於薩德系統,專家認為短期內不會有任何變化。

喬治華盛頓大學政治學教授 Robert Sutter:「朝鮮的壓力讓薩德系統看起來對韓國非常重要,他們會保留的。」

目前,川普政府是寄望中共施壓以遏制朝鮮核武發展,但能否湊效,美國也在觀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