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嗓音唱遍美東 紐約「台灣巡禮」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每年吸引數以萬人參加的「台灣巡禮」,今年回歸紐約舉辦,還邀請了原住民歌手王宏恩,客家樂團等歌手,要用多元文化下的好嗓音,在紐約掀起一陣台灣風。

在寬闊嘹亮的歌聲下,幾位台灣的少數民族歌手用鮮活的演出,呈現他們的久遠文化。

其中台灣布農族的王宏恩,曾憑母語歌曲,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項。布農族可以追溯到6千年前。

台灣布農族歌手 王宏恩:「內地這麼多人,那麼厲害,每個人的肺都5、6顆的感覺,但是我一唱原住民的歌曲,他們的耳朵就打開,覺得很不一樣。哇,很容易就會讓人進入音樂裡。」

樂團「吉那罐子」用傳統的的客家唱腔,重新演繹流行旋律。

「吉那罐子」主唱 楊淑喻:「聽眾朋友可能會覺得客語的一個印象就是,傳統山歌那一類。但是我們就是走流行文化,比較貼近人群的生活。所以大家可以放很輕鬆的心情來聽音樂,因為我們的就是流行音樂。」

「Hello Taiwan! 2017巡迴演唱會」將於5月24-29日,先後在華盛頓DC、費城、紐約、波士頓幾個美東城市演出。

臺北駐紐約文化中心主任 游淑靜:「紐約的觀眾會很有福氣,可以聽到他們充滿青春活力的歌曲。」

其中紐約的演出將在5月28日,作為全美最大的台灣節慶活動台灣巡禮(Passport To Taiwan)的一部分節目。

台灣巡禮執行長 許伯丞:「希望可以引薦更多台灣音樂,來給美國的主流,給我們的民眾、僑胞來認識。我們今年選了三個不同組的藝人,他們分別代表:原住民、客家和閩南的族群。」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張謙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