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歌手齊聚 「拜訪春天」喚醒舊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4 日訊】民歌42高峰會即將登場,今天在記者會現場,多位好久不見的民歌歌手齊聚一堂。他們拿起吉他,一起合唱優美歌謠,重現1980年代的民歌風華。

《拜訪春天》:「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你飛散髮成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輕輕飄向你的紅靨,啊 … 我醉了好幾遍,我 … 醉了好幾遍。」

民歌歌手排排站,擔任音樂總監的施孝榮,站在隊伍最中央,勒令左手邊的王夢麟,不准說話。

民歌歌手 施孝榮:「我們現在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呢方笛呢,今天代表他的弟弟,我呢代表主辦單位。從現在開始,各位,我們要把王夢麟的嘴巴封起來。」

從口袋拿出口罩幫王夢麟戴上,現場馬上傳出陣陣笑聲。這麼做是因為,王夢麟上個月做了喉嚨手術,嗓子需要多休息。民歌傳唱的第42年,施孝榮為每位歌手都打造一把木吉他,希望今年在舞台上帶給大家更棒的饗宴。

民歌歌手 施孝榮:「這一次呢,我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去找到了,用台灣的相思木所訂製的吉他。」

活動當天,14位民歌手除了演唱成名曲,也會有特別合作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