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三寶超貸案 總經理等高層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永豐金爆發超貸給三寶集團超過70億元,而且無擔保占比高達100%,遭金管會重罰千萬,永豐金今天(25日)在各大報刊出聲明稿,除了何壽川深表歉意,另外總經理游國治等多位高層也決定請辭負責!

永豐金廣告:「永豐,替你開啟簡單金融的大門。」

永豐金控在廣告中強打,數位化理財省時省力,現在卻爭議不斷,除了違法幫中資下單買股票,還有不當超貸給三寶集團,遭金管會重罰1000萬,經營高層被釘的滿頭包,緊急在四大報發出聲明稿,對於近期紛擾,董事長何壽川向股東客戶致歉,另外金控總經理暨財務長游國治,租賃總經理莊耀、證券亞洲總經理蔡建志,3位高階經理人也要請辭負責,企圖止血。

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發現自己內部治理不好,要自行反省自行改善,基本上值得肯定,還是要觀察誠信到底如何。」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到目前為止,何壽川還沒有任何,承擔責任表現,不要想要斷尾求生。」

立委緊咬這起超貸案,發生在2006年10月間,三寶集團旗下子公司StarCity,要投資興建上海大樓,向永豐金借貸高達75.37億,之後放款金額降到43億多元,但誇張的是,43億都沒擔保,而且還被查出,何壽川妻子張杏如,擔任StarCity董事,還持有StarCity股權,涉嫌違反利害關係人交易,卻遭到永豐金否認。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張杏如不是StarCity股東,但問題是她是StarCity董事,到底是股東影響力大,還是董事影響力大,我想永豐金在金融圈這麼久,不會連這種常識都沒有吧。」

永豐金再三對外澄清,但想要恢復投資人信心,一時半刻恐怕很難做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