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防子宮頸癌大躍進 國一女免費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子宮頸癌是威脅國內女性十大癌症之一,嘉義巿領先全國,推動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免費為巿內13所學校、1500多位國一女生免費接種,幫助每個家庭節省約一萬元的支出。

皺眉頭、深呼吸,嘉義市領先全台,為市區一千五百多位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九價子宮頸癌疫苗。

(打針會緊張嗎?)

施打疫苗國一女生:「會、會緊張、會緊張」

(那打完呢?)

施打疫苗國一女生:「就還好」

(那妳知道打針有甚麼好處?)

施打疫苗國一女生:「就是預防子宮頸癌,哈哈哈(笑聲)」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現在改用這九種的九價的,就是九種病毒它都可以預防的,那可以高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預防效果,希望他們打完疫苗以後,一生都不要得到這個子宮頸癌的威脅。」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所謂的「價」就是病毒的型別,這次加碼九價疫苗,針對台灣特有的第52型58型HPV病毒等,可涵蓋9種型別的子宮頸癌疫苗。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國民健康科科長 林秀猜:「子宮頸癌是唯一可以透過疫苗來做預防的這個婦女癌症。所以這樣子的9種型別的這個子宮頸(癌)疫苗,對我們女生的一個保護,從七成過去四價(疫苗)的一個七成,可以提升到九成。」

林秀猜科長說,9歲到14歲是施打疫苗最好的時期,國中女生剛好是符合施打疫苗的族群,預估可幫助每個家庭節省約一萬元的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