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舒平自由言論引發巨大爭議 今日點擊(2850-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                          提要
英媒:留學生楊舒平自由言論讓中國人憤怒
楊舒平「辱華」牆內牆外的看法
英國曼城炸彈客被證明跟伊斯蘭國有聯繫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一大早上起來在到studio來拍節目,結果有個朋友呢年齡比我還大啦,然後就跑到我們家去給送粽子。人家有時間包了一些粽子,端午節扭臉就到了。其實我自己感覺上去年的端午節,我在超市買粽子那個景象都還在,就這一年啦,一扭臉的功夫,就是前後時間的一扭臉的功夫,就等於一年就全都沒了。那端午節中國人有個中國人的說法啦,中國人有中國人的這種概念。但是想想當初兩多年前,那時候的古人的氣節,古人對生命的認識,對今天的人而言,是一個可遇不可求,只能紀念他,但無法想像和達到他的境界。無法想像和無法達到他的境界,原因今天物質化的一切,和我們看到的一切,已經促成現在的人,已經沒有能力,去恢復到古人時曾經擁有的生命道德的準則。

昨天其實我在推特上,有關利益的問題,利益至上的說法。其實我個人講了,用不同的正在發生的事情,跟大家分享過。利益至上,如果按照古人的說法就是邪惡,就是生命墮落到慾望中,所表現出來的邪惡。利益與人的肉身同在,那境界是與人的靈魂同在。道德與境界跟人的靈魂匹配,那來抗爭著肉體的慾望和利益,所帶來的人的墮落的這種誘惑。當今天的人可以堂而皇之的,把利益至上當成自己生命目標的時候,在摧毀著自己生命的真實。用你的利益的至上,消耗的,是你靈魂的道德的生命的境界,帶來的是慾望的放縱,和社會整個價值觀的被摧毀。

剛剛發生的事情,BBC這麼報的:留學生楊舒平自由言論讓中國人憤怒。一個中國學生,在美國呼吸了自由的新鮮的空氣,招來了批評者的喘氣聲,他們譴責她暗示祖國專制壓制,讓祖國蒙羞。楊舒平講我從中國到美國,走下飛機準備戴上我的口罩,說她帶了5個。中國的空氣讓她生病,美國的空氣讓她感到自由,不再有呼吸困難,不再有壓抑的生活。來到海外的,在海外住了一年左右的,回到北京、天津、上海、南京,不論回到中國哪兒,很多人有一個共識,回去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左右,肯定大病一場。
 

英媒:留學生楊舒平自由言論讓中國人憤怒

所以這裡說了,甚至她家鄉的昆明當局都發出微博問,昆明的空氣可以清新香甜嗎?在這個背景之下,就像我說的,一個大糞坑裡頭,說反腐啊,說必須要求那個得清廉。反腐的人,必須就是在大糞坑裡頭,兩個核桃仁兒,他們家他那倆應該不是,習近平、王岐山都不是大糞才對,那他不要不是大糞他上得去嗎?他不也經歷這環境嗎?你家反腐的人,你家唾棄假反腐的人,扭臉兒就抱著別的女人去啃咧,不就這點兒事嗎,扭臉兒你罵他。所以人的道德淪喪之後,你看到的都是高級動物的相互的這種傷害。泰晤士報講,馬里蘭州支持楊舒平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不過楊舒平在微博上道歉說,演講只是分享自己留學的體驗,完全沒有對國家與家鄉的否定,或者貶抑之意。
 

英媒:留學生楊舒平自由言論讓中國人憤怒

沒錯,她是一個正常的人的表達,那對她發出攻擊的人,其實都是對自己的汙辱,就這麼回事兒。對自己的汙辱甚麼,因為你的狹隘,你的缺失,你的占有,你的利益的一切,驅使你一定在你眼中,能夠得到任何一個你能夠打擊的目標,你就這樣啦,對不對。又有人說了, 說相反了,怎麼郭文貴沒人去弄,郭文貴這麼折騰也沒人說他賣國咧,還說他要做領袖咧。

中國學生為她有關新鮮的空氣與自由的言論表示道歉,比較早的報導是BBC的。這件事情的反響非常大,法廣,楊舒平「辱華」牆內牆外的看法。馬里蘭州大學的中國學生聯合會前主席朱力函表示,以詆毀祖國的方式博眼球,是堅決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此類毫無根據的攻擊性言論,在畢業典禮上發表不僅是考慮欠佳,而且讓人懷疑是否有其他的用意。中國學生會的聯合會的組織,基本都是間諜和特務的組織,基本都是。
 

楊舒平「辱華」牆內牆外的看法

我跟你舉個最簡單的例子,2001年還是2002年,我記得跟大家講過,江澤民到柏林去,恰巧我也在柏林。那個時候江澤民遭到了當地的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很多的人權人士的抗議。在面對抗議的時候呢,中共本身呢被打擊得,就是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在這個背景之下呢,很多學生,留學生啊,當時我在現場,兩個大巴士的留學生,拉到現場去唱國際歌。你神經病咧,唱國際歌。你想一想在柏林,馬克思、恩格斯是僑居在德國的,在那唱國際歌,為的是江澤民的本身概念的出現,遭到抗議的出現,而抗議他的,是在中國遭受他以共產黨的名義,遭到迫害的這些人。

而中國的留學生到那去,然後被外交部的人員給弄在一起,大巴士拉到那兒去唱國際歌,那不就是神經病嗎。然後讓這些學生,請這些學生吃了一頓麥當勞,估計也就是個麥香魚了,那撿小的吃,不給大的吃。我在現場,我在過程中,我在麥當勞問了他們。說透一點,我住的酒店,跟江澤民住的酒店一個酒店。他們後來害怕了,把酒店裡的中國人都給轟出去了,但是他當時沒認出我是誰。哎呀,真的,中國人糟蹋自己,在共產黨的框架下糟蹋自己,那真是天經地義的一絕。

國內飽吸霧霾的網民們,對於享受美國新鮮空氣的留學生群體相比,說似乎對這個楊舒平要寬容一些。有人提到說,她的講話是否涉及到辱華,75%的人認為楊舒平沒有辱華,19%的人認為是,有5%的人說不知道。她真正抨擊的,如果你非要說,她提出的看法有問題的話,她抨擊的是,共產黨對中國人的汙辱的框架下的制度下的環境。而人們真正的中國人的環境,就像我們要吃, 端午節要吃粽子,幾千年來留下來的中國人的傳統,那是人的道德理念,和人的價值的正常表現。今天是高級動物。
 

英國曼城炸彈客被證明跟伊斯蘭國有聯繫

在社會環境中,我們說這是一個摁了葫蘆起了瓢了。也就在同時間呢,英國的曼徹斯特發生了爆炸案件。那曼徹斯特那天的白天,英國的球賽剛剛結束,那曼城跟曼聯,那都在曼徹斯特。那作為中國人來講對那個城市呢,球隊來講是非常熟悉的,結果晚上發生這種事情。這種事情是純滅絕人性的,而施以爆炸的人自己呢只有22歲。而他來自的是甚麼呢,他來自於,IS說,他是因為受到他們的影響,那是他們派出來的戰士。嫌疑犯是22歲,他出生在曼徹斯特,他是出生在英國,但他的父母是來自於利比亞。3名受害者,一個18歲,一個18歲, 還一個28歲。習近平就恐怖襲擊事件,向英國女王發來慰問電,強烈譴責恐怖襲擊事件,對無辜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受傷和遇難的家屬表示慰問。那川普也與英國首相梅伊通過電話,譴責恐怖主義。

而英國首相講這是無情的恐怖襲擊,那他們用了一個詞就是完全是一些,叫loser啦 用了loser這個詞,就是完全是一種失敗者,完全就是一種對人的汙辱,那這件事情呢還在過程中。但是我個人的體會,我記得早前節目中說了,2017年變成了一種極其動盪的年分,在不同的地域出現了不同的這種,這種衝突和對壘,而在歐洲呢就是恐怖襲擊。而恐怖襲擊呢,卻跟它的難民政策直接相關。所以這是對人的,對人現代環境的一種無奈,甚至是嘲諷,但又無可奈何。

這些發達國家,從人道主義的角度,接納了來自於那些極端信仰者的國家的受害者。而這些受害者的後代,卻反而又成為了那些極端信仰者的本身的追隨者,反過來去傷害著接納他們的這些人道主義者。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