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席北約峰會 川普重申公平分擔防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北約成員國領袖週四在布魯塞爾舉行了高峰會,首次出席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在講話中再次要求各成員國履行經濟義務,支付各自應當支付的防務費用。

美國總統 川普:「在28個成員國中,有23個國家沒有支付他們應當支付的國防費用,這對美國人民及納稅人來說是不公平的。有許多成員國在過去幾年里已經拖欠了鉅額資金。」

早在大選期間,川普就對很多北約成員國不能履行各自的經濟義務十分不滿,一度提出「退出北約」來表達抗議。在本次峰會上,川普再次向各成員國強調,必須支付各自應付的份額,同時達到2%的國防開支目標。

對於川普的不滿,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承諾,將會解決這一問題。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將作出決定,更公平的分擔我們的安全責任,並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川普在當天的講話中還指出,除非北約作出更多努力來制止恐怖分子,更多類似本週發生在曼徹斯特的恐怖襲擊還會繼續發生。

在北約峰會結束後,川普將前往義大利西西里島,參加本週末在那裡舉行的七國首腦峰會。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