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第三航廈正式動工 盼成東亞樞紐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第三航廈預計2020年完工,並期望在2021年中,完成試運轉、正式營運。預估第三航廈落成後,將可服務每年4500萬人次的旅客。

司儀:「恭請執鏟長官動鏟,第一鏟,開工順利、開地平安、動土順利。」

26日,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舉行機坪設施與第三航站區土方工程聯合動土典禮,為「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建設計畫」揭開序幕,解決目前桃園機場停機位不足的問題,有效疏運旅客。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 曾大仁:「整個工程會在公元2020年的年底完工,但是還需要經過試運轉測試以後,我們希望能夠在2021年年中、中間的中,能夠完成試運轉,然後可以開站營運。」

桃機第三航廈建造總經費共746億元,完成後將有21座登機門,也會設有景觀餐廳與觀景平台等,另外還有一棟多功能大樓,串聯第二與第三航廈,大樓內將有旅館等設施服務旅客,並提高機場服務水準。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 曾大仁:「它將來正常運轉之後,可以服務每年4500萬的人次的旅運量,也就是說目前我們一航廈跟二航廈,現有的加起來總量是3200萬的設計容量,那將來這個第三航廈完成以後,它會比一航廈跟二航廈加起來容量,還要再增加一點。」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接下來按照計畫,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興建工程也會展開,未來第三航廈和第三跑道完成後,預計可以讓每年的飛機起降、旅客進出總量,超過8000萬人次,大幅提升桃園國際機場的營運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