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團隊展示成果 吸引創投代表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創業風險投資公司,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27組優秀團隊輪番上台展示,希望透過多元的創業題目與商業模式創新,為台灣和東南亞的數位產業,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

之初創投創辦人 林之晨:「台灣的創投其實過去這一年的表現,其實是較可能2011年、12年的比較低谷的時候好很多,包括是案件的數量跟投資的金額數量,都比那時候好很多。」

在東南亞最活躍的網路創業風險投資公司之一的之初創投,在26日舉辦第14屆的成果發表會,27組來自亞洲各地的優秀團隊輪番上台展示成果,也藉此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

之初創投創辦人 林之晨:「很多新的創業者他們的商業模式裡面,都運用到AI的元素,那其實整個創投大家也都在思考,要怎麼樣投資,未來這個5到10年會快速發展的AI這個產業,所以我們覺得整個趨勢上的話,大家現在應該關注的是,AI相關的創業跟創投。」

來自香港的團隊開發出AI智能服務機器人,能協助店家接待網路通路上的客人,為店家解決客服人力不足的問題,來自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團隊,運用聲波通訊技術,讓行動支付能突破不同系統的限制,快速完成交易,這些團隊的作品,都吸引不少業者跟他們展開合作洽談。

之初創投創辦人 林之晨:「台灣其實真正該做的是教育的改革,如果有好的人才,才會有更活躍的新創跟成長性的公司,所以政府我覺得該做的事情,還是要把教育的數位落差跟學用落差,好好的改革。」

林之晨表示,他們輔導的活躍團隊已經累計達320個,過去一年,所有團隊的加總營業額來到新台幣32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7%,之初創投近兩年也不斷的吸引東南亞團隊來台加入,未來期待透過雙向連結,讓台灣成為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的樞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