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普悠瑪今亮相 經典風貌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為了慶祝台鐵成立130週年,台鐵局這次特別推出,具有經典樣貌的彩繪普悠瑪號,並在今晚的六點二十分開出第一班列車,幸運的民眾,將能一睹彩繪列車的風采。

記者 趙庭譽:「我們可以看到這次普悠瑪的彩繪真的是非常的特別,總共集結了8個經典車輛的車頭臉譜,以及台灣6個特色車站的樣貌。」

從車身可以看到從2012年設計的普悠瑪臉譜,到1888年的騰雲號臉譜,在各節車廂上,更可以看到北中南等六地區的車站彩繪,台鐵局為了慶祝台鐵成立130週年,特別推出具有經典特色的彩繪普悠瑪號。

交通部台鐵局貨運服務總所總經理 陳淑慧:「這一次採用了一個比較Q版,讓大家感覺上視覺度比較高的一個設計,結合歷史跟現代、科技,來呈現我們最新的130年所要呈現的創新封面。」

花了一年時間完工,斥資100多萬,台鐵局趕在端午連假前,亮相彩繪列車,今晚(26日)首班列車將從樹林開往台東,列車亮相前,台鐵局更外包清潔公司,替普悠瑪洗澡備戰。

清潔環保公司員工 高小姐:「這個地方啊,都會卡那個黑黑的,我們就是要拿一個無痕菜瓜布,就給它刷掉,然後再用布擦一擦。」

交通部台鐵局貨運服務總所總經理 陳淑慧:「他在張貼裡面他要曉得,風吹、日曬、雨淋、陽光,它的一個變化,所以在這個部分,不管是從膠、貼、黏跟整個呈現出來,它的確是要花比較大的一個工夫。」

台鐵局也表示,這款彩繪列車將在一年後卸下彩繪塗裝,而在端午的四天連假中,每天將有一班往返樹林到台東的彩繪列車,幸運的民眾將有機會搭上,別具意義的彩繪普悠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