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容積代金制翻盤 柯擬3個百分百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出席北投區奇岩公宅動土典禮,也是柯文哲任內第二個動工的公宅。而談到容積代金制,遭到朝野議員想聯手翻盤,傳出柯文哲特地擬好「3個百分百」方案,爭取過關。

舞獅獻上鳳梨和好彩頭,預祝北投奇岩公宅,動工順利,但加上奇岩,北投已經有3處公宅,傳出 居民憂心重創房價想抗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蓋公宅的地方其實旁邊地價,實質登錄檢查過,地價都沒有下降,坦白講台北市地價怎麼可能下降。」

想抗議的還有不滿「容積代金制」的公保地主,議會29位藍綠市議員甚至聯手「突襲」,將7月1日起預計實施的容積全面代金制翻盤,改維持雙軌制。

這讓市長室專員王寶萱,氣到在臉書嗆聲「全面代金的改革在你們手上毀掉」,最後還標籤柯文哲的名言「垃圾不分藍綠」,引發議員梁文傑回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我們專員是來自公民團體的年輕人,有時候發言比較衝動,其實有時候他在市府裡面,跟我們長官講話也是理直氣壯,不過社會本來就有多元聲音,每個人表達他的意見。」

柯文哲力幫下屬緩頰。不過,為了爭取「代金制」過關,據了解他已規劃「三個百分百」替代方案,包括百分之百代金制度、百分之百標購公保地、以及公告現值百分之百為上限徵收,甚至傳出不惜賭上都發局長林洲民的烏紗帽。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這我已經學乖了,以前常常每個局長都說,幹不好就跑掉,現在不可以,做完才可以跑掉,哪有那麼好康做一半就落跑。」

只是容積代金制度,市府、議會立場迥異,想上路看來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