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鱗冰」布南極海 罕見奇景十年一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雪白世界南極,一直是人類積極探索的地方,低溫嚴酷的環境卻仍有豐富的生物棲息,絕美的景色更讓這神秘世界充滿魅力。近日南極海面上結成一片片宛如鱗片的罕見白冰,替南極世界又增添了一層神秘面紗。

長年冰雪不融的南極,是一片絕美的白色世界,白色的冰棚、冰山,特有的企鵝及鬚鯨等動物,讓南極最近成了旅遊的新潮流。

除了遊客,南極有許多國家的研究員駐紮,近日(4月底)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的研究人員搭乘研究船航行到羅斯海(Ross Sea)特拉諾瓦灣(Terra Nova Bay)時發現了罕見的「龍鱗冰」,也稱「龍皮冰」。

科學家表示,上一次在南極看到龍鱗冰是在2007年。蓋伊‧威廉姆斯(Guy Williams)博士在海洋和南極研究協會網站上表示:「(龍鱗冰)是非常罕見的,非比尋常,是冰凍圈範圍黑暗混亂的證據。」龍鱗冰是因為海面上的強風不斷吹拂,翻動海水,海面凝固的冰被攪如海中,未結冰的海水露出被低溫凍結,如此往復堆疊,造成海面上如同龍鱗花紋一般的冰面。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