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滾乾酪比賽 致勝絕招靠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在以生產乳酪聞名的英國斯蒂爾頓,最近舉辦了一場趣味橫生的滾乾酪比賽,比賽看似簡單,但要獲勝可是需要扎實的團隊合作。

撕開包裝紙,這個帶有白色斑紋、淺黃色外皮的圓筒狀乳酪就是英國著名的斯蒂爾頓起司(Stilton cheese)。

每年在斯蒂爾頓這個小鎮都會舉辦一場滾乾酪比賽,比賽是四人一組,必須同心協力以最快的速度將起司滾到終點。

這項比賽看起來簡單,但要獲勝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比賽裁判 MARTIN PIECE:

「起司是有點弧形的,所以沒辦法滾得很直,就像你今天看到的,它會常常偏離場地。」

為了不浪費食物,比賽用的乾酪都是用木頭做的。但要是沒抓到訣竅,就很容易手忙腳亂,滾得歪七扭八。

比賽裁判 MARTIN PIECE:

「你必須要有隊員在外側,以防止它(乾酪)滾出去,然後兩位在中間,這樣做就是成功的祕訣。」

比賽分為少年、男子及女子組三類。老少咸宜的比賽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觀看。隊伍「安娜的女孩們(ANNA'S GIRLS)」以平穩的表現獲得女子組冠軍。

女子組冠軍隊員 JO:

「很精彩,能拿到獎杯實在是太棒了。我可以說自己是世界冠軍。真的有很多樂趣,我很喜歡。」

斯蒂爾頓的滾乾酪比賽興盛於20世紀中期,當時為了振興低迷的經濟,於是復甦這項傳統比賽來吸引外界對斯蒂爾頓這個小鎮的注意。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