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逆襲!踐踏農作物 威脅居民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6 日訊】近日在印度南部的住宅區遭到象群入侵,不僅踐踏農地並毀壞農作物,造成當地居民的恐慌。當地居民將督促森林部盡速提出適當的措施來解決問題,以阻止象群進入住宅區中。

(5月1日)在印度南部的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遭到四隻野象的入侵,踐踏當地居民辛苦種植的農作物,使生命財產受到威脅,讓居民苦不堪言。

象群在叢林裡四處遊走,農民則因為怕被攻擊而不敢出門,面對突如其來的破壞,當地居民要求森林部盡快解決這個問題,讓居民不再擔心受怕。

當地農民 哈利(Hari):

「大象已經開始在這個地方活動,他們還會有更多的象群前來,以前他們幾乎不會冒險來我們生活的區域,但現在牠們的數量正在急速地增加中。面對這次的破壞,我們感到相當無助,居民甚至不敢出門。因此,我們將督促森林部盡速提出適當的措施來解決問題,以阻止象群進入住宅區中。」

但是野生動物專家表示,象群之所以會闖入人們的住宅區,是因為人類活動造成象群的棲息地減少,大象不得已跑到人類的活動範圍覓食,因此才造成農地的破壞。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 WWF)的報導,每年大約有100~300人死於與象群的衝突中。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