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陸委會譴責中共指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對此,陸委會、民進黨,今天都發出聲明,表達嚴正抗議,要求中方公開具體事證,儘速同意家屬,進行探視。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失聯超過2個月後,日前被中國央視新聞證實,李明哲早就在中國湖南被逮捕,罪名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

對此,民進黨發出新聞稿表達嚴正抗議。民進黨表示,李明哲先生長期致力關心中國民主化運動,令人感佩。惟中國大陸的有關部門以充滿爭議的處置方式,未公開任何事證,拒絕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通報我政府相關訊息,即逕自逮捕李明哲,令人憤怒與不滿。

同時,陸委會也表達嚴正抗議和不滿,中國大陸始終未能明確回應我方要求公布本案具體事件、同意家屬進行探視及依兩岸共打協議進行通報等訴求。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邱垂正:「中國大陸有關部門,在沒有公布相關事證,或者提供應該保障李明哲先生權益之前,中國大陸對李明哲先生的指控的任何罪名,我方是無法認同的。政府仍然會協助家屬聘請律師的事宜,以及家屬赴陸探視必要之協助。」

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李明哲遭中國逮捕的最新案情,駐美代表處有初步掌握,與美方持續保持暢通往來,政府會持續關心,也會想辦法營救。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我們跟美國的行政部門,跟美國的國會,跟相關的關心的團體,隨時都保持暢通的往來,相關的資訊,我們根據所能夠掌握的部分,跟他們做分享。這部分是無庸置疑,我們關心國人,這絕對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事情。」

陸委會說,國際社會已經共同關注陸方人權狀況與李明哲案,並呼籲陸方本案將嚴重影響臺灣人民對陸方的觀感與評價,應保障李明哲各項合法權益,並讓李民哲早日平安返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