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門戶計畫啟動 瓶蓋工廠重劃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7 日訊】台北市的西區門戶計畫,預計今年7月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下來,將開始推動東區門戶計畫,但必須面對飽受批評的立院換地案,才能順利東區門戶計畫,柯文哲表示,換地有利於地方和中央,盼議會能支持通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林欽榮,一起將「東區門戶計畫」的牌子掛上,宣告台北市的東區門戶計畫正式展開,其中最具爭議的南港瓶蓋工廠,經歷公民團體陳情抗議、8次文資審議,在與公民團體、地主等多方溝通後,也已排除困難,完成重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怕有衝突但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大家、反正他來抗議我們聽一聽,能修的就修,也不見的百分之百,總是、有時候他們要求我們100%的做不到,60、70就盡量做,有時候你做了,他也知道你極限就是這樣,問題就解決掉了。」

瓶蓋工廠保留了8項歷史建築,並以立面挪移技術,擴大保留非歷史建物的A1棟與G棟立面,未來規劃成為「自造者工廠」,而東區門戶計畫接下來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被不少議員批評,「用蛋黃區換蛋白區」的立法院換地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府跟私人企業不一樣,私人企業是算錢的,就是有沒有佔便宜或是虧本,可是政府他的目的是要讓人民幸福快樂,一個執政方便,所以邏輯不是完全一樣,所以如果你真的要算錢的話,那就有得算了,可是兩邊換過來,大家執政都方便,不是很好嗎?」

柯文哲說,北市府是用1塊地換中央5塊地,兩邊都有審計部門,不太可能會出現佔便宜的情形,這案子對大家都有好處,但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下,大家都想太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