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氣候協議分歧仍存 川普:下週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在義大利閉幕,美國總統川普結束他上任後的首次外交之旅。在是否支持 巴黎氣候協議的問題上,川普與其他領導人,仍然存在分歧。

今天是七國領導人峰會的最後一天,在氣候議題上,川普政府始終不願表態支持在2015年通過的巴黎氣候協議,此次峰會也未能解決這一分歧。

最終,美國以外的其他六國決定單獨發表公報支持巴黎氣候協議,留給美國更多的時間表態。

川普在週六發推文說,他將在下週針對是否支持巴黎氣候協議做出最後決定。

此外,有消息稱,川普在自由貿易議題上的態度有所軟化,同意在公報中聲明支持打擊貿易保護主義。在此之前,川普「美國優先」的貿易策略被一些人認?是實施保護主義。

除了提前回國的英國首相梅伊外,其他領導人當天還會晤了部分非洲領導人,討論難民問題。

自從2014年以來,有超過100萬人從非洲渡過地中海在義大利登陸。僅在峰會當天,就有1,400名難民登陸。

七國領導人稍晚將發布公報,?容涉及氣候問題、自由貿易以及難民問題、烏克蘭問題等。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