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足球新星周定洋 任桃市龍舟奪標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8 日訊】效力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台裔新星周定洋,應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邀請,回台指導小朋友,有1/4台灣血統的他,不僅球技好、態度親切,英俊的外型,讓台灣的小小足球員,一看到偶像出現,就驚呼連連。

小小足球選手,一看到心目中的偶像,驚呼連連,不敢相信,效力蘇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的台裔新星周定洋,竟然會出現在眼前。

不管是用腳踢、用頭頂,還是背部停球,任何動作都難不倒,身材壯碩、五官深邃的大帥哥周定洋,親自示範、親身指導後,小朋友們也學的有模有樣。

台裔球星 周定洋:「這是來台灣很好的經驗,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們玩。」

23歲的周定洋,是台裔移民第3代,講話有著濃濃英國腔,擅長中場的組織防守,這個賽季在蘇格蘭超級聯賽出賽30場,1進球、1助攻,成績亮眼,由於爺爺具有台灣血統,依照規定符合入籍資格,但能不能披上台灣的戰袍,周定洋回答的很曖昧。

台裔球星 周定洋:「(很多人想知道你有機會入籍台灣嗎?),有可能。」

趁著休季期間,來台觀光,周定洋除了品嚐台灣小吃,不忘宣傳熱愛的足球,就連平常穿著客家服飾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換上足球上衣,來會一會這位超級巨星。

桃園市長 鄭文燦:「足球聯隊裡面的,這個羅斯郡的這個裡面的超級明星,那也是華裔出生,那對於鼓勵我們年輕的,小小足球選手,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市長當起小粉絲,握手、簽名、拍照,一樣也不少,周定洋除了與小選手們,共度踢足球的美好時光外,還互相贈送簽名球,加上遇上端午節,周定洋將還會擔任市府龍舟隊的奪標手,體驗一年一度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