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打球!全國輪椅籃球賽屏東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9 日訊】由屏東縣殘障服務協會主辦的身障籃球賽,近期在屏東麟洛國小舉行,來自全國的選手,展現一年來的練習成果,互相鼓舞打氣。

今年身障籃球賽在屏東開戰,參賽選手一邊運球一邊操控著輪椅,還要注意別隊搶球,技術跟難度都相當高。

彰化天龍隊員 鄧和成:「推著輪椅,然後又要運著球又要投籃,我們又不像正常人可以跑這樣子,所以其實一開始在練的過程中是滿辛苦的。」

屏東虎風隊員 林政穎:「你不去防人家人家會來撞你。一定會受傷啊,這種比賽一定會受傷啊。」

親友 陳小姐:「剛好運動又可以增進感情。」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和坐在輪椅上使勁投籃,不只是望「籃」莫及,更感佩他們的毅力和熱誠,協助募款購買球賽專用輪椅。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我們的身心障礙來打籃球的這個輪椅是比較舊的,那他們就發現,他們就跟我介紹說好的跟壞的差別是甚麼,那我就能夠體會到那個感覺,所以一定要有好的設備給他。」

體育署林曼蕙委員在場訪視,建議地方向政府申請身心障礙經費,充實輪椅籃球運動的器材和培育機制。

教育部體育署南區中央訪視委員 林曼蕙:「那麼多地方我看到只有屏東在做(輪椅籃球),那所以是不是屏東有做這麼久幾十年了,那是不是給台灣在屏東,讓屏東市能夠在身心障礙的輪椅籃球,我們讓他這個更能夠推展。」

今年全國共有六隊參賽,連續兩天的賽事讓參賽者切磋球技,同時也鼓勵更多的身障者能走出來肯定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