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恐攻誤判情資?曼城重重維安下路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鏡頭轉到英國,週一,英國警方逮捕了,第16名可能嫌犯,而英國安全部門也正在調查,當初是否誤判關於主嫌阿貝迪的情資。此外,無懼於恐怖主義的威脅,曼徹斯特也在重重維安下,舉行恐攻後第一次的路跑活動。

週一,警方發推文表示,他們在西薩塞克斯郡((Shoreham-by-Sea, West Sussex))逮捕了一名23歲的男子,他涉嫌觸犯反恐怖主義法。

警方表示,目前已逮捕十六名曼徹斯特爆炸案背後大型網絡成員,其中兩人獲得釋放。

此外,英國安全局((即軍情五處MI5))也針對官方多次接獲與炸彈客阿貝迪有關的情資,是否處理不當,展開緊急調查。

在阿貝迪犯案前,英國安全局就知道他,但阿貝迪只是被列入兩萬名伊斯蘭嫌犯((one-time Islamist jihadi suspects))之列,不在活躍調查的三千人名單裡。

內政大臣安珀?魯德((AMBER RUDD))回應,歡迎安全局調查,但現階段仍將焦點鎖定在破獲整起案件上。

英國內政大臣安珀?魯德:「別忘了案件還在進行,不斷有嫌犯落網。安全局要追查過去,查清過去發生的事沒有錯,但眼下,我會將焦點放在確保行動成功結束。」

上週日,大曼徹斯特長跑活動,在警方重重維安下舉行,約四萬人參與,上萬人前來觀賽。

主辦方特別與警方和市議會商量,決定照常舉辦活動,顯示曼徹斯特不會被擊垮。

大曼徹斯特市長安迪?伯納姆:「我們確實非常謹慎的考慮是否要舉行長跑活動。不過我們一向希望照常進行,因為希望傳達我們不會被擊垮,也不會被改變的信息。」

參與民眾向遇難者致意,並呼籲人們團結,不向恐怖主義屈服。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宋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