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斷 交通部出動海、陸運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蘇花公路南澳段因落石不斷封閉,打亂端午連假交通, 為了疏運旅客,台鐵今天(30日)加開4列次,並開放普悠瑪站票,交通部更派出兩艘大船到花蓮,疏運上千名旅客與200台車子到蘇澳,有民眾為了能及時返家,不惜前一晚就睡在碼頭,排隊搶登記。

輪船工作人員:「6號先6號先,你們幾位。」

很多人一大早就跑來登記搭船,就怕擠不上,蘇花公路中斷,旅客受困花蓮,交通部調度兩艘大船,從花蓮港協助疏運,前一晚深夜,就有民眾開車到碼頭等待。

搭船民眾:「凌晨3點多就來了,剛好看到又沒搭過(船),就順便搭搭看。」

搭船民眾:「我們5點多就來了,不行就要走公路,原本3點要走南迴,(後來臨時知道)對臨時知道。」

中午「麗娜輪」、下午「富快輪」,只要2個小時,就能把旅客載到蘇澳港,兩班船總計可載1216人,以及近200台小客車,還能開放部分遊覽車、卡車。

花蓮車站,同樣有民眾大包小包準備回家,為了協助疏運,台鐵在連假最後一天,增開3列次宜花區間車,以及1列次普悠瑪,併開放站票,多載一個是一個。

但如果是自己開車,無法把車丟花蓮,又擠不到船,只能走三條替代道路,包括上梨山到羅東,或是走中橫到台中,或是走南迴,再從國道北上,但車程起碼10小時起跳,遊客哀號,花蓮縣長傅?萁也看不下去。

花蓮縣長 傅?萁:「要呼籲蔡總統,應該要好好的,把花東的建設,真的蘇花改的二期要趕快來核定,蘇花公路一回堵,是可以堵到宜蘭去,根本沒辦法動動彈不得,我們花東人民需要完整基礎建設,我們不指望前瞻,但是基礎要先做好。」

因為落石中斷的蘇花公路,儘管落石頻率稍緩,但平均每20分鐘,仍有20、30顆籃球以上大小的落石,公路總局評估,預估31日下午4點先搶通單線雙向通車,花東受困旅客回家之路,還是相當漫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