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混合實境 智慧生活成全球科技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有1600家國內外廠商參加,科技大廠微軟,集合VR和AR優點於一身的,MR混合實境,也首次在COMPUTEX亮相。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繼續帶您前進展區,帶您看到,有哪些將科技融合生活和產業的,創新趨勢。

機械手臂偵測到杯子後,可以精準地將紙杯抓起,放在咖啡機上,機器接收感應,香濃的咖啡就會滴進紙杯。物聯網的應用,包含智慧家庭、零售、智慧醫療、車位共享等,應用範圍,還不只這些。

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 吳勝雄:「物聯網的應用,整合到Microsoft的雲端的平台,Azure上的一個各種的應用。包括從生活、從辦公室、從工廠、一直從這個包括教育到我們這個醫療保健,那這個都是非常好的應用。」

展區內一大特色,是MR混合實境技術,和虛擬實境VR及擴增實境AR不同的是,它能將虛擬事物角色,融入真實環境,在現實基礎上創造出全新景象。MR技術在教育及產業訓練上將有極大突破。

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 吳勝雄:「我們認為呢,MR才比較符合真實的應用環境,那也就是虛實的一個整合,那我們認為特別像在台灣,有很多的這些客戶,不管是醫療、不管是生產、不管是在一些精密工業上面,他們(可以)做非常好的應用,把MR的科技呢,(用)來提高他們整個一個運作的效率。」

在今年4月上旬開放更新的Windows10 Creators Update,優化了設計創作、遊戲、多媒體應用等內容。它能支援MR混合實境,每個人都能透過小畫家進行3D創作,讓創造力無限延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