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時水趨吉避凶? 鐵砧山劍井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習俗中,相傳端午節這天,正午時分的井水,能夠驅兇避邪,雖然是古老的傳說,還是有不少大小朋友端午節這天,專程到台中鐵砧山,汲取「午時水」,帶回家做紀念。

中午還沒到,大批民眾排著隊,不管大人小孩,手上拿著瓶瓶罐罐,為的就是傳說中,能驅凶避邪午時水。

民眾 蔡女士:「滿好的它可以驅邪,有時候不舒服的時候,用一用它可以讓人家輕鬆。」

民眾 魏先生:「午時取的水它不會發臭,這比較奇怪的地方啦,你只要放一整年,它都不會臭掉,不然大腸桿菌飆高的時候,就會有味道。」

台中鐵砧山上的劍井,相傳是鄭成功來台時,駐地在此遇乾旱,鄭成功拔劍往地上一插,奇蹟似的湧出泉水。為了這瓶有好兆頭的水,還有民眾專程從台北下來。

民眾 曾先生:「我昨天下午兩點騎摩托車來的,划龍舟什麼的也不太實際,因為我們只是看,沒辦法參與,可是這個我們實際可以參與啊,還可以帶回去紀念滿有趣的啊。」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所長 廖偉志:「(井水)最高大概就10幾公分左右而已,所以每一年大家都要拿大容器來水一定會不夠,所以我們就會叫大家先帶小瓶子的,然後我們用抽水機,把大家(的量)抽起來,讓大家有限量去使用。」

不過由於劍井,水深不到一公尺,汲取完畢後,得等上一段時間才會再湧出泉水,因此主辦單位準備500份小水瓶,希望每個人,都能拿到珍貴的午時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