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婆芋葉墊海鮮 專家:洗乾淨就沒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最近誤食姑婆芋中毒的案例不少,有民眾發現,大賣場販售海鮮,竟然把這些魚蝦類,放在姑婆芋葉片上。

不論是堆成小山的蝦子,還是虱目魚肚,通通放在大片的綠色葉子上,看起來相當新鮮,不過,卻有民眾逛大賣場時發現,這大片綠色葉子,竟然就是吃了會中毒的姑婆芋。

民眾:「蝦子、蚵、還有虱目魚都舖姑婆芋沒錯,那個就少碰。」

民眾:「如果說會引起一些中毒的話,當然不希望這樣。」

民眾:「那個是有毒不可以吃的東西,但是把它舖著沒關係。」

民眾有人擔心,有人覺得沒煮來吃還好,不過,賣場工作人員卻在一開始,回應說這是荷葉,不是姑婆芋,後來才坦承,確實有部分店家,會因為看起來美觀,使用姑婆芋。

民眾投訴消息見報後,賣場工作人員趕緊將姑婆芋全部撤掉,通通換成塑膠袋。

聲音來源:賣場公關 郭建志:「昨天已經全部下架,未來我們會考慮使用盤子,或者是荷葉等等其他替代性的東西,來盛裝鮮魚做販售。」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要是葉片破損跟海鮮混在一起,萬一民眾回家又沒有洗乾淨,吃進去會傷到我們嘴巴黏膜,還有我們也會有姑婆芋中毒症狀。」

醫生說,姑婆芋含有神經毒,草酸鈣,誤食會導致腸胃炎腹瀉、噁心,還有口腔麻木、喉嚨痛等等反應,不過,多數案例都是因為誤食導致,從賣場買海鮮回家,經過清洗,沒吃到葉子就不會引發中毒反應,可以安心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