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媽媽聊開了!柯志恩蘇巧慧暢談教育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國民黨立委柯志恩30日代班廣播節目主持人,訪問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兩人同樣都是教育委員會的委員,雖然兩人不同政黨,私底下感情很不錯,也在節目中,暢談教育理念。

化身為廣播節目代班主持人,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邀請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當來賓,兩位女立委政治立場不盡相同,不過同樣出身政二代、都是屏東女兒,同樣關注教育議題,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 VS.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過去我們的比序是一條直線式的,如果我們能夠把那個比序變成是橫的,那第一名就很多啊,第二我是覺得這樣子比較能夠,創造多元的人才,而且它的第一名不是功課的第一名,還有很多不同面向的第一名(沒有錯沒有錯),這樣才有可能發展出不同的,有阿所以現在小學生畢業典禮,都有你看健康寶寶獎,還有一個美齒(獎項),我說美齒是什麼牙齒健康的獎,每個人都有獎了,你孩子得那個獎(有美齒寶寶獎),我想那個美齒寶寶獎應該要頒給家長才對。」

兩人都希望在任內,透過修法來改變教育環境,推動適性教育,讓讀書考試不再是唯一的選擇,可以依照個人的專長、興趣來發展生涯規劃,對於孩子的教育深刻有感,因為他們都是兩個孩子的媽。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 VS. 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你看我自己兩個小孩,都是從我肚子裡出來的,一個就是愛唸書的愛講話的,另外一個完全就是愛畫畫的愛跳舞的,我能夠做的就是,盡量的觀察他們有什麼不一樣,盡量的提供他機會,看他們能不能表現的更好,我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所以我們會在教育議題上,其實會付出更多的一個關照,不管是藍或是綠,其實對我們大家所關切的,特別是對整個教育環節的一些改變,真的是我們很希望能夠在我們任內,能夠看到一些比較顯著的成長跟進步。」

即使黨派不同,也能攜手合作,為了下一代,兩位女立委會持續在教育委員會打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