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蛋、取午時水、童玩 體驗傳統端午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0 日訊】端午節當天,台南海安宮社區舉辦傳統的立蛋 與汲取午時水活動,還拿出傳統童玩:鬥蟋蟀、煮碰糖,還有棉花糖,讓大小朋友體驗,度過一個傳統有趣的端午假期。

正午時分,許多民眾帶著容器,來社區的水井汲取午時水。相傳端午節正午的「午時水」有驅邪除穢、轉運、去瘟疫的效益,也是傳統民間過端午的重要習俗。

取午時水民眾:「希望可以祈求健康,然後平安。」

小朋友:「(拿午時水好不好玩)好玩。」

取午時水民眾:「那個水陽氣比較重,所以會把人一些身體不好的氣,洗乾淨。」

社區還舉辦立蛋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大小朋友無不卯足勁,想把蛋立起來,在規定時間內能把蛋立起來的人,還有獎品可以拿。

參加立蛋民眾:「從之前的一些長輩還有先人,留下來的傳統,然後我們繼續延續給小朋友知道,這個傳統。」

小朋友:「很開心,還可以得到玩具。」

參加立蛋民眾:「因為今天是端午節,想帶小朋友立蛋。」

小朋友:「今天是端午節我們要立蛋。」

除了立蛋與汲取午時水,還有大人在前面拉,讓小朋友體驗的陸上小龍舟。

民眾:「讓他們體驗,在船上划龍舟的感覺。」

小朋友:「划龍舟好好玩。」

海安宮社區還舉辦一些早期的童玩,如鬥蟋蟀,大家玩得很開心,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煮碰糖,還有棉花糖。

海安宮社區委員施智坤:「給小孩子回味,我們那個年代,甚至教育小孩子,這個時代大家都在滑手機,要解除這個壞習慣。」

端午中午剛好下起大雨,小朋友用社區準備的午時水,玩水槍打水戰,大家度過一個傳統又好玩的端午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