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喊話歐洲靠自己 白宮稱關係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繼續來看到,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結束G7峰會之後,罕見發話說,歐洲必須掌握自己的命運,外界認為,梅克爾可能會和英美漸行漸遠,而美國總統川普30日也在推特發文,批評德國的對美貿易順差和軍事支出水準「對美國很不利」,聲稱「這種情況將會改變」。美國白宮稍早也做出回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 史派瑟:「讓我來讀一讀她實際上說的話。她說,正如我在過去幾天看到的,歐洲完全依靠別人的時代已經過去,歐洲必須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意味著保持與美國和英國的友好合作關係,與俄羅斯等發展睦鄰合作關係。這番話很棒,這正是總統所要的。」

白宮發言人重申,川普與梅克爾保持良好的的關係,德國以及其他歐洲國家仍然是美國的重要盟國。史派瑟還指出,不實的新聞報導一再出現,讓總統川普覺得困擾。他認為,目前經濟和就業的增長才應該是大新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