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太流利 勒索病毒疑與中國人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電腦勒索病毒「WannaCry」,日前在世界各地肆虐,造成中國與亞洲地區出現嚴重災情。事件發生後,一度傳出是北韓駭客在幕後操縱。但經過專家調查後發現,這個勒索病毒中文很好,懷疑幕後黑手,可能與中國大陸有關。

5月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在世界各地大規模發作,綁架使用微軟視窗系統軟體的個人電腦,受害的電腦超過23萬部,範圍涵蓋150多個國家地區。

卡巴斯基資深防毒專家 Sergei Lozhkin(2017.05.16):「大家懷疑可能是北韓在幕後發展這種病毒,但如同我先前說的,我們還不能確定來源為何。」

雖然外界一度懷疑,是來自北韓的駭客在幕後操作。但根據美國資訊研究公司「閃點」(Flashpoint)的調查,勒索病毒有28種語言版本,卻只有中文和英文兩種版本的文字語言與標點符號使用比較道地。

而其它的語言版本,則像是通過谷歌等網站翻譯出來,文字比較生硬,而且不通順。

此外,病毒中將防範病毒的軟體稱為「殺毒軟件」,用詞也符合簡體中文的使用慣性。

專家因此推測,勒索病毒的幕後主腦,很可能是以中文為母語,或者具有相當流暢的中文能力。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