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松筠神父來台半世紀 領身份證前夕過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今日證實,在台灣貢獻近半世紀的著名神父丁松筠(Father George Martinson S.J.)今早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75歲。

程若石神父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明天移民署本來要頒贈台灣身分證給丁松筠神父。「請為丁神父祈禱,並求天主安慰他弟弟小丁神父與他的家人」。

圖片來源:丁松筠臉書
圖片來源:丁松筠臉書

丁松筠是美國籍神父、教師,也是電視節目製作人,曾以「傑瑞叔叔Uncle Jerry」主持光啟文教視聽節目服務社及長頸鹿美語合作的英語教學節目。

丁氏兄弟兩人都是天主教耶穌會神父,來自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弟弟丁松青現年70歲,住在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則在今年3月獲發台灣身份證。丁松青曾創辦第一所山地托兒所,而且靠義賣自己個人畫作來維持托兒所的營運費用,兩人都對台灣貢獻良多,丁松青在蘭嶼結識作家三毛,成為一生摯友,丁松青早期著作也由三毛協助翻譯出版事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