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不一般 徐旭東子徐國安曾征戰伊拉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獨子徐國安,進入接班行列,徐國安從小接受美式教育,大學畢業後,自願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2006年被派到伊拉克8個月,駐守在戰況最激烈的地方,現在這段經歷,被媒體曝光,也讓人看見,這位經歷很不一般的,接班人。

遠東集團徐旭東獨子 徐國安:「我們很可能被敵軍攻擊,在回到友軍防線之前。」

執行危險任務,態度從容,在鏡頭前分析情勢,他是徐國安,也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獨子,大學畢業後,投身軍旅,以海軍陸戰隊步兵連少尉排長身分,被派到伊拉克,駐守在戰況最激烈的拉馬迪,親身經歷戰場第一線。

遠東集團徐旭東獨子 徐國安:「我們和眾多敵軍相遇,在走回市中心的路上。」

徐國安首度曝光從軍畫面,只見他頂著沙漠氣候的豔陽天,頭戴防彈頭盔、手持M-16步槍,身上攜帶重量達30公斤彈匣、防彈背心裝備,還要率領39位排上弟兄,排除不必要的風險,這8個月的軍旅生涯,也成為徐國安難忘的回憶。

財經專家 黃世聰:「徐旭東來說,他也以兒子能夠從軍為榮,所以聽說他回到台灣之後,他在遠東集團辦了一堂課,徐旭東還要求所有主管,去那邊聆聽,徐國安在戰場的所見所聞。」

年近40歲的徐國安,有「神祕貴公子」之稱,擁有聖母大學MBA、伊利諾理工大學創新與設計學院碩士學位,退役後回國,出任遠東旗下裕民航運董事,直到2013年接掌新設立的遠東集團創新長一職,直接對父親徐旭東負責,2014年跟著徐旭東參加新船接收典禮,隔年更接下遠傳董事,被視為進入接班團隊,隨時可以更上一層樓。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2015.6.29):「(聽說兒子要進遠傳董事會),要看選不選得上。」

財經專家 黃世聰:「美國企業裡面比較務實,不留情面這種或許在未來,在亞東或遠東集團裡面,比較容易看得到這樣的狀況。」

身為國內大企業的第二代,徐國安從軍,而且有實戰經驗,幾乎絕無僅有,也讓外界好奇,超過一甲子的遠東,和美式作風的徐國安,會有什麼新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