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北韓威脅 美成功攔截模擬洲際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針對北韓再次試射彈道飛彈,美國也在加州的空軍基地,試射攔截洲際彈道飛彈成功,這是美國首度模擬攔截洲際彈道飛彈,外界認為,這次測試向平壤釋出強烈信號,未來美國將會單獨採取更多措施,來抑制北韓。

針對北韓週一的導彈試射,美日、南韓等各方反響強烈。週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會晤來訪的中共國務委員楊洁篪時說,北韓挑釁行為已達新的高度。媒體報導,日本方面還「要求中國發揮更大作用」,限制對北韓的石油出口。

對於北韓的新試射,中共只是敦促平壤不要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規定。一直以來,中共都宣稱要通過對話解決半島問題。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副總裁 Michael Green:「如果中共做更多,讓北韓回到談判桌當然好,但這不是川普政府期望的。美國政府期望中共能停止,減緩或逆轉,北韓核武對美國及其盟友和中國的威脅。」

北韓試射後,美軍隨即派遣兩架B-1B戰略轟炸機,飛抵韓國東部海域上空,與日本自衛隊F-15戰機,進行聯合演習;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還將與雷根號實施聯合軍演,以震懾北韓。

週二最令人矚目的是,美國五角大樓首次進行地基中段攔截系統測試,模擬攔截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專家認為測試向平壤釋出強烈信號,未來美國將會單獨採取更多措施,抑制北韓。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副總裁 Michael Green:「我們將做的是,看吧,中共發揮不了作用,美國將不得不做應有的防禦。我們將做更多的導彈防禦,花費更多軍費,裝備更多武器,做更多美日、南韓合作。我們不得不這麼做,因為威脅沒有降低。」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