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搶屍事件 律師家屬遭警跟蹤圍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真相新聞。廣西一位民眾 羅繼標在看守所關押十多天後,28號離奇死亡,當局出動三百名警察到醫院暴力搶走他的遺體,引發社會關注。昨天,當地司法局長約家屬和律師談判,家屬發現現場布滿警力於是離開,回程竟然遭到十多名警察跟蹤圍堵,這起事件已經在網路上發酵。

該案代理律師陳家鴻31號告訴《新唐人》,他與家屬應鳳山縣司法局局長李萬雲的邀約,上午到恒升大酒店,一進酒店大廳發現至少有十多名警察,以及便衣,酒店外還有警車。他們立即退出,回程一路上都有警車跟蹤。在離開縣城約一公里的地方,遭到十多名警察圍堵。

律師 陳家鴻:「衝出來十幾個警察把我們兩輛車圍住,抓走了死者的弟弟。(下午)我們決定還是見一下官方代表司法局的局長,我們去的過程中還是發現了好多台車在跟蹤我們,從村到縣城的路上,有好多輛車是固定在那裏看我們的。」

家屬和律師跟李萬雲下午在酒店廣場見面,當面提出十點要求,包括:告知屍體放在何處、屍體拍照、遺物交還家屬、在醫院所謂的搶救病歷和疾病證明、相關視頻、釋放被拘留的人等。

律師 陳家鴻:「我們跟司法局長提出交涉,其中就有一個要解除對我們的跟蹤,我們總共提出十條要求,第一條要求就是應該馬上以書面的形式,告知我們屍體安放在甚麼地方。」

廣西村民羅繼標在看守所離奇死亡後,29號淩晨四點,當局出動三百名警察到醫院暴力搶走屍體,律師和家屬持續遭到監控。

羅繼標的女婿 吳先生 :「死者遺體上全是傷,官方說是看守所突發心臟病死亡的,這個肯定是不可信的,而且它的從頭至尾一切的做法,就是引起我們的懷疑,現在屍體放在哪裡,我們也沒受到它的通知,我們就是要求真相啊。」

羅繼標居住的房屋附近長期半夜施工噪音擾民,去年羅繼標等村民前往勸說,雙方發生衝突。今年5月4號,羅繼標被警方刑事拘留,26號離奇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