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玻璃窗 實現真正冬暖夏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在不用任何能源的情況下,也能實現冬暖夏涼嗎?澳洲一家大學,在鑽研玻璃材質,希望讓它可以有隔熱保暖的功能。

玻璃常見於建築應用,透光度高,但是保溫、隔熱性能欠佳。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科研人員在研究「智慧玻璃窗」,通過納米技術來調節室內溫度。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高級講師 鍾玉林:「隨著周圍環境的溫度,來讓光裡的熱紅外線進出或隔絕。」

目前,這項科研仍然停留在小物件上,要延伸到大建築上是個難題。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教授 趙惠俊:「我們希望玻璃儘可能透明,從視覺上不會看出任何東西。」

這個實驗室獲得一百萬美元的資金,目標是在三年內研發出「智慧玻璃」技術。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副教授 Jason Byrne:「如果我們有這項技術,並很快將其將其商業化,不僅能節省個別大樓的能源,還會擴大到整個城市。」

如果研發成功,這項技術將大大減低建築物的能源消耗,不過,成本也是個值得關注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