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穀粉烘培西點 米食文化更多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市面上的西點,都使用麵粉為主要食材,雲林土庫有一家由碾米廠轉型烘焙坊,成功研發稻米磨成粉來做成西點,並推出親子DIY活動做成米餅乾,以推廣米食文化,一起去看看。

親子合力桿麵糰,然後壓出星星、魚等等不同造型的餅乾,烘焙坊推出親子DIY活動,一般西點都是用麵粉做成的,但是這個DIY是以米穀粉為主,民眾覺得十分新奇。

小朋友:「一直壓、一直壓,很好玩!」

民眾 黃小姐:「很有趣!讓他們可以自己動手做。」

民眾 吳先生:「很好啊!多一種食材,可以增加米的銷售。」

民眾 黃小姐:「這是一種新的創意,因為一般都認為是用麵粉,沒想到還可以用米!」

碾米廠起家的烘焙坊,10年前參考日本技術,著手研發以米穀粉取代麵粉,做成西點,目前研發出的西點品項琳琅滿目,這個純米做成的冰淇淋,是經過三年的努力,才開發成功。

烘焙坊店長 廖緗琳:「現在外面的產品,八、九成以上都是麵粉製做,我們想說把米多元化之後,讓更多人可以願意來品嚐米烘焙的產品,讓米的銷量越來越好。」

烘焙坊烘焙師 廖家澄:「(米穀粉)跟麵粉來比的話,相對就是油脂跟糖也會比較少,它在我們的人體的消化性能也會比較快。」

米穀粉的多元化用途,可以提升稻米產業的價值,同時民眾也多了米食西點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