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校長勤耕在水林 打造兒時夢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雲林水林有一對小學校長夫妻,希望找回兒時夢田,可以摸田螺、抓泥鰍,二年來在家鄉打造有機園區,現在終於夢想成真,一起去看看。

看過鴨子划水、看過牠們在田裏找蟲子,看過鴨子爬樓梯嗎?這是雲林水林的新夢田,由兩位退休小學校長夫妻共同打造。

退休校長 紀力有:「兒時的一些記憶一直停留在我的腦袋裏面,跟阿公去放牛的時候,去摸田螺、抓泥鰍、抓青蛙,這些一直留在我腦海裏面,所以我一直在想說,怎麼現在這些都沒有了,所以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還有這樣的機會,讓它回復起來。」

紀力有退休之後全職務農,採用無毒的方式,地瓜和越光米輪種,除了自製益生菌除蟲害以外,連雞鴨的食物都是淘汰的有機地瓜曬乾加熱煮熟的。

東勢國小校長 李娟娟:「如果你真正下田去工作,你就會知道其實運動跟勞動還是有一些些不同,我們白天上班,可能都是勞心,到下班以後,其實我最大的功能只有幫我先生田裏面拔草。」

紀力有媽媽:「種的不錯,都要去扛(地瓜),一個挖一個人扛,載到門口來 ,我再撿大條小條的。」

退休校長 紀力有:「打造當然是一個比較健康,因為我們曾經在學校服務過,我們也希望跟教育學生一樣,種下希望。」

雖然去年遇到大風災,損失不少,但紀力有表示,學習過程難免會有失敗,就把它當作務農的學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