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退化6次手術都失敗 台中婦女險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31 日訊】台中一名黃姓婦女,因腰椎退化動了6次手術,仍宣告失敗,還差點癱瘓,直到朋友轉介到台中就診,動了第七次手術,現在已經能扶著牆,慢慢走路。醫師也建議,動刀前可以多諮詢,有時候復健就能改善,不一定要挨刀。

一邊打招呼,一邊踩踏板,復健狀況良好,很難想像黃女士半年前來台中求診時,脊椎已經動過6次手術,連坐輪椅都有困難。

聲音來源:病患家屬 廖小姐:「(當初)我跟我妹妹唯一的要求是說,能夠讓我媽媽能夠好好的吃一頓飯,其它的她能不能夠走,我們其實沒有要求那麼多,那現在是可以沿著摸著牆壁之類的,可以慢慢的走。」

原本只是腰椎退化,開刀換來的卻是差點癱瘓。醫師表示,台灣健保福利完善,常常復健就能改善的情況,卻急著要開刀,結果適得其反,建議民眾開刀前,先找醫生諮詢。

台中醫院骨科醫師 洪宗賢:「她的脊椎處理的關鍵,是必需要用比較完整的重建方法,除了後面的骨釘骨架的固定之外,前面也會用一些人工的支架來支撐,所以她開完刀以後,其實就可以很穩定的坐著。」

醫師提醒,睡眠對腰椎休息非常關鍵,尤其腰椎疾病不管是青年或中老年人都會出現,隨著青年過勞,老年人精神壓力大,容易忽視睡眠品質,不想腰酸背痛,可得注重睡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