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不退巴黎氣候協定?川普:明天公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外傳美國總統川普,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上午川普自己在推特上宣布了,將在美國時間1日下午3點開記者會公布,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凌晨3點,不過他沒有透露將傾向哪一方,只說,這個決定會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總統 川普:「會很快,我聽取了很多人意見,兩方面都有,相信我。」

週三下午,美國總統在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時答記者問,稱會很快公布美國是否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最終決定。

如果川普決定退出,將是對奧巴馬政府時期美國政策的又一個重大逆轉。不過,白宮表示,最終決定的細節仍在討論中。

公共政策分析家 凱蒂‧塔博:「我們現在都是根據媒體報導在猜,我們(實際)所能做的,就是等著看會發生什麼。」

作為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二氧化碳排放國,美國的退出將對這份協議造成巨大打擊。但歐洲似乎已對此做好了準備。

歐盟能源事務主管 馬羅什‧塞夫科維奇:「我們有很強的經濟狀況,我們有人民的強力支持,我們將接棒(領銜角色)。」

歐盟能源事務主管馬羅什‧塞夫科維奇(Maros Sefcovic)表示,如果美國退出協議,歐洲將作為《巴黎協定》的主導角色。他並指出歐洲會努力發展清潔能源。

美國傳統基金會公共政策分析家凱蒂‧塔博(Katie Tubb)表示,即便退出《巴黎協定》,也並不意味著美國停止發展清潔能源。

公共政策分析家 凱蒂‧塔博:「但是,美國要想退出《巴黎協定》,似乎也沒那麼簡單。」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美國不是說走就能走的,川普這麼想是因為他並不完全清楚協議要求,想離開協定需要三到四年的時間,2016年11月協議生效後便規定了這個程序。」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還指出,他們在上週試圖說服川普的努力似乎失敗了,但無論如何川普必須遵守協議要求。

公共政策分析家 凱蒂‧塔博:「締約國不能退出(巴黎)協定,直到協議生效滿三年,然後要有一年的程序才能退出。所以我們預計2020年才可退出。」

2015年,包括美國在內的195個國家,都同意加入旨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抑制全球暖化的《巴黎氣候協定》。但川普和環保局局長普魯伊特(Scott Pruitt)等保守派人士認為,人類活動造成氣候變暖沒有確鑿證據,相關法規也會阻礙美國能源市場的自由發展。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