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懈 鄔惟喬奪台灣首面競走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台灣第一位奪下國際女子競走金牌的選手就在新竹!就讀新竹高商一年級的學生鄔惟喬,5月20日代表台灣,參加在泰國曼谷舉辦的2017亞洲青少年(18歲以下)田徑錦標賽女子5千公尺競走,以25分41秒36摘下金牌,她如何做到的,一起去看看。

兩手臂在身體前後有力的擺動,全力扭轉髖關節往前進,競走和跑步規則差異很大,一旦違規累積三張紅牌,即刻出局,如此嚴格的規則,並沒有擊退鄔惟喬的決心,一舉奪下國際女子競走金牌。

載熙國小體育組長 彭鎮達:「有兩個規則,一個是不能騰空,一個前腳不能屈膝這個規則,所以說在訓練的過程當中,尤其在國小這個六年級,第一次參加國小的比賽,她就接收到三張紅牌取消資格。」

國際競走金牌選手 鄔惟喬:「拿到紅牌的時候,比完賽當然很傷心,可是就是賽後老師也會跟妳檢討動作,那妳就把老師檢討的動作,再回去加緊練習。」

小學五年級開始學習競走,5年來獲得國內很多獎項,讓鄔惟喬更添信心。每天賣力的練習,雙手壓著膝蓋小碎步,或是用力搖擺臀部直線往前走,都是相當費力,但是鄔惟喬不以為苦。

國際競走金牌選手 鄔惟喬:「感謝教練每天對我的付出。」

鄔惟喬媽媽 黃慧茹:「她每天練習是真的很辛苦,尤其夏天的時候,整天練完回來,整個是攤在床上躺在那邊,都全身滿身大汗,我們看了是真的很心疼,看她這麼辛苦的練習。」

新竹市體育會總幹事 林燦輝:「這個彭教練有時候去比賽,他是每次都全程,全程錄影,包括我們選手他只要下去走他就錄影,失敗成功他回來都分析給他們看。」

在台灣,競走這個田徑比賽項目發展的比較晚,可用資源也相對有限。所幸,鄔惟喬的啟蒙教練彭鎮達老師用心收集國外相關資訊,還義務培訓,終於不負所望,第一次代表台灣出賽,就擊敗大陸勁敵,一舉奪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