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全台1死5傷2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火線新聞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年梅雨季最強鋒面到來,北台灣從凌晨開始降下暴雨,各地災情頻傳。中央成立災變中心因應,累計到傍晚,全台已經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2個人失蹤。

北台灣遭暴雨襲擊,基隆大武崙情人湖,上午一輛行駛中的計程車,遭遇大水淹沒,車上乘客、司機先後爬窗逃生,所幸沒有受傷。基隆降下超大豪雨,多處馬路變成滾滾黃流,更有一名女童在公車亭,遭沖走昏迷送醫。 統計全台傷亡,新北八里1名女騎士落水死亡,另外有五人受傷,還有兩人遭水沖走失蹤,另外苗栗觀霧15人登山受困,等待救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大雨可能造成的災害,不只是淹水,包括山區坍方、落石等災情,我們一定要做好最好的應變,特別是,預防性撤離的工作,人命關天,一定要做得更迅速、更確實。」

中央成立災變中心,總統蔡英文坐鎮指揮,雖然各單位繃緊神經,不過隨著鋒面南移,明後天中南部可能降下豪大雨,山區更可能出現土石流。而在電力受損部分,新北市24戶停電,另外,核一廠二號機電塔倒塌,機組停機,搶修時程未定,恐怕影響後續發電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