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年血債未完結 民團重點聲援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8周年,民間團體將在六月四號當天,在台北自由廣場上,舉辦晚會,除了呼籲中國政府調查六四事件,今年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聲援李明哲,並要求中共放人。六四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也說,李明哲事件在他看來,蔡英文政府面對中共政權,過度天真,但也因此讓台灣人看見,中共的邪惡本質。

六四天安門血案將滿28周年,當年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也將出席自由廣場的紀念晚會,吾爾開希說,28年乍聽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但是中共卻沒料到,世人依舊年年紀念六四,拒絕遺忘未竟之業。

六四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因為,只要一天中國政府沒有能夠,對於六四當年屠殺的行為,經過歷史的正義審判,時間越長,在我們看來,是中共的,中國共產黨的正義債務累積越多。」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周慶昌:「中國人民追求民主,追求自由,追求保護人權的價值的事件,直到現在,直到此時此刻,還有可能上千,甚至可能上萬的良心犯,在被中共關押,我們相信,中共他一天沒有停止這個人權壓迫,六四其實就一天還沒有結束。」

以「人權壓迫進行式—仍未結束的六四」,作為今年晚會主題,今年不但像往常一樣,關注中國人權壓迫事件,更與台灣息息相關,因為至今,還有台灣公民,正在中國遭受非法關押。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那李明哲更是,今天已經是75天,到現在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見到他本人,或者可以知道他現在的情況,我們認為,蔡英文總統,在六四的談話裡面,應該要強力的去譴責中國,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也應該要對李明哲的事件,表達嚴正的關切,要求中國要盡快釋放李明哲。」

六四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在營救李明哲的事件上,蔡總統,蔡當局是表現過分天真,我是不滿意的,但是我想台灣人也許透過李明哲這件事情,終於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本質,現在我們要面對的事情,面對的這個敵人,已經在我們眼前,但如果台灣還是侷限於,藍色的只看到綠色,綠色的只看藍色的話,我們真正在眼前的敵人,反而會看不見。」

語重心長以過來人身分提醒,因為六四28周年當下,中共暴力本質,已經嚴重侵害到台灣公民身上,包括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都出面聲援協辦,更希望總統蔡英文,能跟他們,一起疾呼。

「釋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