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四國彩繪列車首航 網友大讚有質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鐵道迷注意了,台鐵推出新彩繪列車,將一列800型微笑電車,塗裝成JR四國8000系列車,今天正式首航,網友大讚超有質感,也忍不住檢討,跟台鐵原始塗裝,實在差很多。

台鐵將一列微笑號電車彩繪成JR四國8000系列車,今天(2日)正式首航,從基隆發車到斗六,將在西部幹線行駛一年,以白色為基底,輔以橙色、藍色、桃紅色的線條,而原先的微笑列車銀色車身、藍黃線條,雙方比一比,網友直呼,質感大提升,還說乾脆不要換回來了。

民眾:「很新鮮吧。可能台鐵的他們顏色就是很單調,可是別人就是很鮮豔,然後就會覺得很特別。」

不過也有日本鐵道迷專程來台,捕捉台灣列車行駛畫面。

日本鐵道迷:「非常漂亮的列車,我喜歡台灣的火車。非常非常多次,我來到台灣拍攝畫面。」

台鐵將列車更換塗裝的縮時攝影紀錄片,上傳網路,台鐵列車換裝,是為了紀念與日本四國旅客鐵道(JR四國),締結友好鐵道協定一周年,而有網友期待將麵包超人列車也引進台灣。

松山站站長 曾國煌:「麵包超人的觀光列車,其實我們一剛開始就有跟四國那邊談,但是因為整個時間比較緊湊,加上一些版權授權問題,所以今年暫時是以原本塗裝來進行。我們這個友誼是長久的,未來我們也會繼續來討論。」

而為了歡迎日本遊客來到台灣,台鐵推出集章活動,送出紀念鉛筆以及紀念馬克杯,期待台日鐵道交流,帶動觀光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