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釀豪雨 小英再提前瞻治水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豪雨來襲考驗排水疏洪系統是否完善。而今天,剛好是水利節。總統蔡英文參加水利節慶祝活動時強調,前瞻計畫的水環境是不讓台灣缺水、淹水的長期建設,希望立法院能放下黨派成見,而場外,反年改團體高聲抗議,警方是戒備森嚴。

總統蔡英文,南下參加水利節70週年大會,數百名反年改團體陳情抗議,警方架起重重拒馬,並部署警力將周邊包圍。

記者:「總統外面抗議的人妳聽到了嗎?」

聽見媒體提問,總統笑而不答,致詞時,再度重申前瞻基礎建設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如果現在不因應,未來就會出現水資源缺口,因此在前瞻計畫基礎建設裡面,我們將在水環境建設上,投入2千5百億,為台灣打造一個不缺水,不淹水,喝好水,親近水的未來。」

強調前瞻治水的重要,蔡英文表示,台灣遭遇70年來降雨第二少的冬天,現在又面臨豪雨的挑戰,水患不斷,乾旱的應變能力還不足,水利節再喊話,希望立法院各黨派能放下成見,通過前瞻計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強化聯通調度,甚至是節水循環新產業,都是我們現在開始要積極來做的,我要再次呼籲立法院,是放下黨派成見的時候,一起讓台灣能夠前進。」

蔡英文下鄉,處處講前瞻,強調水利工程跟一般工程不同,需要很長的建設期,但是每一項重大水利建設的完成,都是造福後代的百年建設,就是要增加民眾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