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炸彈襲新北 水淹三金淡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凌晨北部下起暴雨,北海岸一帶金山、石門和三芝地區,多處淹水,不斷傳出慘重災情,新北市長朱立倫取消行程,前往勘災,不過,民眾還是抱怨,停班課太晚宣布了。

暴雨狂炸,新北市三芝淺水灣,馬路變河道,幾乎被滾滾黃水覆蓋,路邊加油站宛如孤島,誇張景象根本不輸颱風天!

民眾:「哇大淹水。」

不僅馬路沒了,淹水水位更高到車輛難以行駛,民眾開車出門上班,半台車都被淹沒,險些滅頂,萬分驚險。

而有公車開到一半突然進水,乘客腳都泡在水裡,有些人直接跪在椅子上「避難」。災情慘重不只這裡,白沙灣同樣慘況連連。

海水浴場原本的沙灘,因為河水從山上持續沖刷,部分沙灘竟然被沖走,看看前後對比,白沙灣已經不見原形,有的店家一樓全淹水。

而石門往十八王公廟方向,水淹到小腿肚,也已經封路,車子卡在水裡,消防人員幫忙推也推不動,旁邊河道都是滾滾泥流。大雨不斷,三芝、石門一帶,許多路段完全不能通行,更扯的還有民眾直擊,北海岸公路也崩塌了!

暴雨成災,這雨不但不停還愈下愈大,石門地區全區停班停課,但三芝地區,卻隔了好幾個小時才宣布,有的學生都已經到學校了,反應慢半拍,讓居民相當不滿。

新北市長 朱立倫:「這些在我們這些偏鄉偏遠地區,因為這個雨來得非常的急,那有一些雨量大概都是5點以後,才開始下得最大,基本上有一些大概是6點、7點這個時間,所以家長也出門了,那我們就是看每一個學校,根據學校的需要跟校長的判斷來做判斷。」

取消行程前往勘災,朱立倫解釋災情處理過程,隨著淹水災情不斷傳出,受災地區民眾也擔憂,水退之後的後續問題,還有的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