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戶役通」上線 節省民眾申件時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許多民眾都有到戶政單位申請文件大排長龍的經驗,為了解決類似問題,屏東縣政府首開先例,將戶政與役政業務結合,設計線上APP程式,民眾只要透過APP填單申辦 或查詢,就可以申請送件。

手機點開屏東戶役通的APP,看是要申辦甚麼業務,依序點進去填寫,就可以送出去申請,相關業務一指搞定,民眾不必大排長龍。

屏東縣副縣長 吳麗雪:「對現代人來講時間就是很寶貴的一部分,我們也透過前一個晚上到線上去申請,隔天就依照他指定的時間到我們的戶政事務所去領取就可以了。」

42項戶政線上預約、20項戶政線上申辦、役男體位線上查詢,自6月1日起,民眾只要線上申辦或查詢,很快可以獲得解決,提供了屏東鄉親更便捷的服務。

屏東縣民政處戶政科科長 張綉惠:「當役男去做了體檢之後,當縣政府第一手拿到了體檢的結果,就可以馬上透過這個APP,役男他可以馬上查詢到他體位判定的結果,他還可以提早做他的生涯規劃。」

民眾 鍾秉叡:「因為現在年輕人也比較多使用手機,也不用跑來跑去,這樣查兵役也比較方便,也不用麻煩家人載到別的地方去查。」

戶役政線上服務,大幅節省等候時間,開通首日,屏東縣政府透過短劇廣宣,呼籲民眾戶役政業務的疑難雜症,多加利用「屏東戶役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