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衛生所變長照2.0 溪湖日照中心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因應高齡化社會,老人長期照護議題各界關注,彰化縣第9家溪湖日照中心揭牌開幕,原本老舊的日式衛生所,變成為社區服務型的日間照顧中心。

為因應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彰化縣陸續在各鄉鎮推出日照中心,日照服務中心就像老人的生活園,有各種設施和課程,讓長輩過團體生活,彼此互相照應。

民眾:「這裡的環境看起來美,不錯。」

民眾:「(怎麼說不錯),整理得很好。」

老人養護中心主任 賴亭文:「日間照顧有相關的課程規劃,比如說認知課程、健康促進、預防老化課程,為的就是說,讓老人家可以享受在地老化社區式的照顧。」

老人家穿上表演服裝賣力打鼓,慶祝日照中心開幕,這裡成了大家交友結伴,共同聊天休閒的好處所,還有專人照護,是一種接近在地養老的理念。

彰化縣溪湖鎮長 楊福建:「這裡總共可以收容20個老人家,專業訓練出來的看護人員,在這裡照顧。」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預計大概9成以上的鄉鎮都會有日照中心的設立,大概就會有將近5、6百名的老人,白天可以到日照中心做些活動,下班再回家去。」

透過日照中心的團體照料,彰化縣政府希望協助一般家庭托老服務,同時降低政府人事、醫療相關負擔,讓長者活的快樂、幸福、和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