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女童勇救超級豬《玉子》 人豬情誼突顯基改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2 日訊】入選坎城影展主競賽片的《玉子》,是韓國導演奉俊昊最新作品,描述孩子與基因改造豬之間的友情。以人豬之間的真摯情誼,反諷大企業的自以為是。但因為電影主要以網路串流播放,與傳統的戲院放映模式不同,在坎城影展引發了不少爭議。

跨國企業研發基因改造技術,成功培育出新品種超級豬。一隻被送到韓國農場的超級豬「玉子」,成了農家小女孩的好朋友。一天「玉子」被相中送到紐約,命運難卜。小女孩勇闖美國,遇到許多動物保育人士,他們各有想法,但女孩只想將「玉子」平安帶回家。

韓國導演奉俊昊作品《玉子》,卡司陣容相當堅強。由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飾演沉迷宣傳的企業家、韓國童星安瑞賢飾演鄉下女孩;加上動物學家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動物保護組織的保羅.迪諾(Paul Dano)及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等共同演出。

《玉子》透過孩子與動物之間的真摯友情,諷刺大企業的唯利是圖與自以為是。為了推銷基因突變食物,說謊包裝樣樣來。

演員 保羅.迪諾:

「我認為要學會做個更謹慎的消費者。當你購買某些產品,實際上就是支持他們,無論他們如何對待動物,或是背後的行為或道德為何。我們要試著更加謹慎。」

以《末日列車》與《駭人怪物》深受矚目的韓國導演奉俊昊,今年以《玉子》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片。但因電影由串流龍頭Netflix資助拍攝,放映方式與傳統模式不同,不會在法國戲院上映,在坎城引發不少爭議。

演員 蒂妲.絲雲頓:

「我們獲得了絕妙的機會和榮幸,在大銀幕放映我們的電影。能把電影帶到坎城,我們感到激動。我認為這是很大很有趣的討論,但是事實是,如果你想知道我怎麼想的,我認為在很多事情上,大家都能有空間各抒己見。」

雖然如此,以溫馨故事引觀眾深思的《玉子》,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依然獲得不錯評價。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