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基隆勘災 林右昌當面爭取整治經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昨天(2日)一場暴雨,造成基隆大武崙溪水暴漲,更淹進附近廠房與民宅,災情是17年來最慘,初估造成4億元損失,行政院長林全一早到基隆勘災,市長林右昌當場爭取整治大武崙溪,但會勘場合卻遇上民眾嗆聲。

基隆基金一路上到處都是泥濘,旁邊的地下室淹水,抽水機從前一天起就沒停過。國軍也幫忙清理。騎樓下都是被大水泡爛的家具與商品,一樓的店面還留下淹水的痕跡。

店家:「那個水灌到差不多1米5這邊了。」

一場大雨讓基隆的大武崙溪暴漲,是17年以來最嚴重的災情,更造成將近基隆4億元財產損失,行政院長林全也戴著帽子穿著雨鞋,到基隆視察災情,市長林右昌也在旁邊陪同。不過一看到市長,有民眾卻當場嗆聲。

基隆市議長兒子:「唬爛昌,唬爛昌,不要作秀。」

聽到抗議,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臉鎮定,面對大武崙溪的暴漲,希望中央能夠幫忙。

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這方面(大武崙溪)的整體的改善,第一個是跨縣市,第二個這樣的經費,也遠遠超過我們地方所能夠負荷,是不是能夠把大武崙溪,把它納入中央的一個管理。」

行政院長林全:「所以我們希望盡快把計畫定案,定案之後就要開始執行,(水利署)要告訴我們時程,所以我希望(中央管理)這個事情呢,回去之後(水利署)2個月之內,把所有的計畫全部確定。」

大雨過後,看到民眾的家園變得滿目瘡痍,行政院長林全指示相關單位,盡快協助處理對於民眾申請補助,也會從優從寬來認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