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 承諾氣候合作 貿易分歧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好,來看到,昨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中國與歐盟領袖峰會,會議強調,將全面落實巴黎氣候協議,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在貿易等議題上,分歧,仍然明顯。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與中國總理李克強,出席當天的領袖峰會。

中歐雙方承諾將全面落實《巴黎氣候協定》,推動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發展綠色新能源,並協助貧窮國家落實減排。

不過根據現場官員透露,中方與歐盟在是否認同中國市場經濟地位,以及合作減少全球鋼鐵產量上,未能達成共識。

中國是世界鋼鐵最大生產國和消費國,目前的鋼鐵年出口量是歐盟總出口量的兩倍。歐盟鋼鐵生產廠商抱怨中國出口的廉價鋼鐵產品仍然充斥市場。而西方國家認為,中國的鋼鐵出口造成全球鋼鐵危機。

由於會談未能解決這些分歧,原本要發表的聯合聲明,也未能完成。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