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回收做環保 台中首推回收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3 日訊】台中市資源回收連續六年獲得環保署金質獎肯定,現在更進一步推出回收物聯網,其中包括家電回收線上預約,回收地圖查詢等多項服務,透過網絡平台快速完成家庭廢棄物的清運和處理。

回收平台操作人員:「你好,我們是zero zero平台,我們是全台唯一的資源回收的APP。」

點選APP的家電回收,進入家電種類選擇的畫面,再點選冰箱,就進入下一步冰箱大小呎吋的選擇,現場有專人給民眾示範回收平台的操作。

台中市環保局長 白智榮:「可以預約到府來進行回收服務,讓市民配合回收的作業更方便,更友善,來提升整個資源回收率。」

環保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盟州:「民眾可以透過一個很間單的APP,我只要按一個鍵,那我可以找到很多在做回收的這些人,不管是清潔隊的回收車,不管是希望的資收站,或是我們民間商業的這些資源回收站。」

資源回收APP將垃圾清運大車隊、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各區里的希望資收站的訊息串連起來,並有預約回收的功能,讓回收管道更便利,從而達到全回收零廢棄。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透過zero zero回收服務,我們期待垃圾全回收,零廢棄,這樣的目標可以在台中來實現,這也是全國首創。」

回收APP的推出,希望給民眾提供更便利多元的回收管道,同時也減少垃圾排放量,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